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虎尾-頂溪社區 超可愛彩繪「屋頂上的貓」

這陣子很火紅的彩繪景點, 虎尾頂溪社區的「屋頂上的貓」, 想必大家一定有看過朋友分享或討論, 今天我們推薦一篇寫得很棒的遊記給大家, 很適合大家出遊去看看, 若是遇到人潮較多的時候, 放慢腳步好好的欣賞吧! 話說現在雲林彩繪的景點越來越多啦, 很不賴~ 以下圖文引用自: (大尾&小仙的瞎說手帳)

作伙來企投【雲林・屋頂上的貓 繪本公園】加碼貓公車呦

Dec 11 Wed 2013, 喜歡貓咪的捧油又多了一個好去處 位於雲林的頂溪社區,最近真的人聲鼎沸 大尾就帶大家一窺,爆紅的貓社區有什麼獨特魅力吧 我們是騎車過去的,直接APP定位中溪國小,看到中溪國小就代表到囉 先來售票口買個票吧!(拜託不要真的買XD) 可以站在雨傘底下握著傘把,跟小黃貓一起等雨停 8隻小貓背著媽媽調皮的跑出來探險 地上的腳印留下貓咪玩耍的痕跡 與世隔絕的秘境中,有神仙貓吹著樂器,悠閒快樂 暗巷裡面也可看到鬼祟的貓影 坐在椅子上,手抓小魚 逗弄一下可愛的小黃貓吧! 不要忘記欣賞栩栩如生的街景 跑到屋頂的小貓正伸出貓手,等著你跟牠玩呢! 其實這個互動台階有點高,初估應該要腿長180公分才有機會坐在上方 但帶小朋友的爸媽,可以抱著小朋友往上撐高高啦! 往前走就是屋頂上的貓 藝術公園 跟著黑貓玩躲迷藏,順便找找牠的其牠貓兄弟姊妹在哪裡 旁邊的椅子可以移動 看是要和貓咪來個第一類接觸,還是要被當殭屍的牠嚇 都可以俏皮互動呦! 累了就在涼亭休息一下吧! 木頭地板上也是用心的做成魚型設計 讓你知道這裡還是貓的地盤 隨處可見貓咪的蹤影 最近多了全台獨一無二的龍貓公車 利用廢棄鐵牛車彩繪拼裝 現在只能拍照,未來會變成觀光巴士 行駛在社區內,介紹公園景點及頂溪里的農特產 也象徵幸福與希望啟程 一路上找出9隻小貓,趣味互動後 在巷尾可以發現母貓,環繞著公園 畫師藉著母貓帶著眾多小貓的意象,傳達感念父母恩澤的涵義 小黑貓當盡頭招牌,希望大家再次光臨 因為是社區巷弄,除了禁止設攤 不要大聲喧嘩影響住戶生活品質也是良好旅客的責任呦! 雖然是巷弄,仍然有來往的車輛 當地居民拿麥克風帥氣告知旅客、疏通車流 無疑是達成雙贏的局面 雲林地檢署結合虎尾頂溪產生的貓社區 將斑駁社區磚牆變畫布,社會勞動人投入社區服務,發揮才藝專長 畫師以蘇聖傑「屋頂上的貓」繪本當主題,用貓的視角看人類的聚落 保留原有龍眼樹,加上配置的常綠灌木,讓整個社區新生 貓公車展現社區一直在創新,貓咪控不要錯過喔!

《作伙來企投資訊》

屋頂上的貓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頂溪里過溪56-2號(近中溪國小) 時間:全天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